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首届董香杯国诗大赛在贵州遵义成功举办

近日,由贵州董宛酿酒有限公司主办、云南别书针传媒承办的首届董香杯国诗大赛颁奖典礼在贵州遵义成功举办。

大赛于2022415日启动,20221015日截止。历时半年,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作1000余篇,共有1000余人参赛。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0名。

此次活动策划方、承办方,著名诗人、资深传媒人、资深文化策划人、云南别书针传媒董事长张庆辉先生现场介绍了赛事的五大特点。

张庆辉先生

一是公益属性。虽然是由贵州董宛酿酒有限公司主办,但主办方在拟定赛事主题时,没有定为“董宛杯”,而是直接确定为“董香杯”。展示了主办方立志发扬董香文化的高远追求,展示了他们为中国董香型白酒摇旗呐喊、树碑立传的初心与使命。这是个“定名”所展示出来的公益情怀令人感动,令人敬仰。

二是公正评选。严谨公正、一丝不苟的评选态度和评选程序,既成为了目前国内众多诗词大赛中的一股清流,同时,也是向董宛企业、董香文化致敬。因为董宛企业、董香文化一贯追求的,就是严谨作风,就是工匠精神。

三是广泛包容。年龄上,这次参赛作者的年龄,覆盖了从四零后到九零后,可以说是少长咸集。区域上,参赛作者区域分布广泛,覆盖了全国三十多个省份、港澳特别行政区,以及新加坡、美国、日本等海外国家与地区。体裁上,五绝、五律、七绝、七律、古风、排律等体裁,一应俱全,诗体非常丰富。

四是紧密贴合。董香型酒的特点,是萃取百草精华,清澈透明,香气典雅,浓郁甘美,略带药香,后味悠长——这次投稿的作品,绝大多数都抓住了这些特点。换言之,我们如果把诗的题目隐去,懂酒的人一看,就知道这些诗写的是董香型,而不是酱香型、浓香型。这非常难得,说明创作者抓住了董香型酒的灵魂,没有写成大路货。诗的内容与酒的特点的高度贴合,让这次诗赛为董香文化建设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这非常令人欣慰。

五是双赢格局。对董香文化和董宛品牌来说,这是一次借助诗的力量,增值董香文化,提升董宛品牌的成功实践;董香赢了董宛赢了。孔子说:诗的功能就是兴观群怨,其中的群,就是交朋友,诗人兴会更无前,董宛为我们搭建了这个诗词联谊平台,使这么多国内的诗词大咖能够来到遵义,感受这座英雄之城的独特魅力!诗人赢了诗词赢了。

为了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诗酒文化的魅力,颁奖环节采取颁奖、朗诵、点评三合一的方式进行。

向诗酒文化致敬,向诗词文化借力,为品牌文化赋魂,董宛品牌一直在路上,董香型白酒一直在路上。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