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技能比武展风采,以赛促学砺精兵——川酒集团举办2023年度“宜

5月18日,由川酒集团主办、宜府春酒业承办的川酒集团2023年度“宜府春杯”酿酒技能大赛在邛崃宜府春酒厂举行。来自泸州、宜宾、绵竹、成都各地以及川酒集团四大基地共8支企业代表队参加竞赛。

本次酿酒大赛是川酒集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一次实践,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达到历练技能、提升品质的目的,展示新时代川酒人的风采。

本次竞赛由中国首届酿酒大师赖登燡、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刘念等12位专家组成裁判组,对选手操作规程、取酒数量和蒸酒质量综合考量,评定成绩。经过“糟醅鉴定”“拌糟上甑”“看花摘酒”三轮比拼,最终宜府春酒业王继兵、叙府酒业刘超获得一等奖。

赖登燡大师围绕配糟拌料、上甑操作、流酒温度等工艺细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为参赛选手传授了宝贵的酿酒经验。赖登燡表示,白酒的发展离不开传承与创新,一代代川酒匠人历经千古风华,以匠心守护老窖瑰宝,以匠艺传承酿酒古法。希望川酒集团持续开展技能比武、访问考察、学术合作等业内交流活动,整合川内优势白酒资源,助推川酒磅礴发展,更期待川酒人用高超的技艺、雄厚的底蕴为川酒未来注入强劲动力。

川酒集团成立以来,以传承为根本、技艺为基石,坚持理论培训与技能比赛、岗位练兵相结合。截至目前,川酒集团开展或参与各项技能比赛30余场,参与职工4000余人。通过川酒党建引领工程、川酒英才阶梯工程、川酒能力提升工程、川酒擂台竞技工程,为川酒集团质量、技术和创新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基础支撑,夯实白酒质量根基,推动川酒品质不断提升。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