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举行校企研讨 共商精英班人才培养大计

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在该校成都校区立德楼举办吉利精英班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实训室校企共建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吉利控股集团轩宇人力资源公司宁波分公司总经理、人才经营中心技能管理部部长林乃挺、吉利控股集团路桥公司总工程师吕义聪、北京毅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洁、吉利控股集团人才经营中心产教融合经理刘瑶、招聘与校企合作经理廖勇、优秀校友杨光等嘉宾参加。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熊渊博主持会议,汽车工程学院的全体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吉利学院优秀校友杨光从自己在国内外汽车行业奋斗的经历出发做了分享,他认为,未来科技成本不断降低,智能制造不断升级,真正意义上的复合型人才需要不断地创新和突破,要以“未来”为构架发现问题。复合型人才需要有前瞻的眼光和探索心理,才能够克服技术挑战性问题。

北京毅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洁教授用“态度→知识→技能”的框架,概括和阐述了大学学习的总体思路。她认为学生应该寻找学习的乐趣,端正学习态度,从学习中探索和开启知识的殿堂。而专业老师应该告诉同学们正确的学习方针和所需要学习的内容,让学生充分了解专业知识,最终掌握“技能”这一核心竞争力,并开展多种技能的广泛学习,从而符合当前的社会需求,做到“一岗多能”。

吉利控股集团人才经营中心产教融合经理刘瑶在谈到校企合作以及精英人才培养方案时,提出了四个建议:

1,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

2,精英班需要制定精准定向的培养方案。

3,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可以直接将课程对接岗位,从而实现利益最大化。

4,师生可以深入参与集团研发项目,这样更有利于培养应用型人才。

与会人员还就转变应试教育理念,加强应用实践能力,实验实训室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熊渊博院长对吉利集团领导及专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全体师生根据各位专家的建议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利用好吉利集团的资源加强自身专业建设,通过融合企业课程体系与院校课程资源,“雏燕计划”、“春雷计划”等合作模式共建新的校企合作生态圈。

本次研讨会深化了吉利精英班的人才培训方案,对实训实验室的建设方向给出了明确建设培养方向。

推荐阅读:上海汽车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