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唱响成渝“双城记”共建农业“新高地

——成都市新都区和重庆市九龙坡区就都市现代农业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5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副区长李洪亮带领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和重庆多家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到成都市新都区考察交流乡村振兴建设经验,开展都市现代农业区域合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吴桐率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区供销社和相关镇(街道)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新都区与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考察团座谈会上,双方就聚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深入推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打造都市精品农业和美丽宜居乡村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工作交流。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将在强化都市现代农业交流合作、推动区域农业科技互动、合力拓展农产品市场三大板块聚策合力,共同打造双城农业新高地,全面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市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还分别与新都区农业农村局、新都区水务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九龙坡考察团一行来到了新都区斑竹园足球音乐小镇、新繁拾里庭院精品林盘实地调研特色镇和川西林盘建设情况,对新都区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镇、林盘经济新优势的做法表示了赞赏。并表示,尽管新都—九龙坡相距600里,但两地有幸通过“成渝双城经济圈”紧紧的联结在了一起,考察交流既拉近了双方的感情,更加深了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共识,“新—龙”合作必将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纽带联结下行稳致远!



推荐阅读:内蒙古信息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