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深入一线“把脉” 护航安全生产阿坝州持续开展工伤预防入企调研工作

为确保阿坝州工伤预防工作顺利推进,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促进企业安全生产。11月9日至13日,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工伤预防专家为辖区多个用人单位进行“把脉会诊”,切实加强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调研过程中,专家组先后前往阿坝州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阿坝州小金国有林保护局、四川岷江电化有限公司和茂县新纪元电冶有限公司,与其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查看安全生产台账,详细了解主要业务类型、事故风险、安全管理现状、近年工伤情况及主要事故类型等基本情况,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各用人单位的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调研组提出的问题,正是日常安全管理忽视的地方。接下来,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调研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工作,消除事故隐患,保障职工安全。

调查研究“实”、整改培训“严”。自阿坝州工伤预防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创新举措、强化落实,打出组合拳,促进工伤职业病从“事后处置”向“事先预防”转变,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劳动者生命健康,以干在实处的新作为体现人社部门新担当。


推荐阅读:金华之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