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遂宁市开展2020“维修工工伤预防”专项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意识,加强企业职工工伤预防能力,不断增强工伤预防成效,促进企业稳定发展。11月13日,由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遂宁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遂宁市财政局、遂宁市应急管理局、遂宁市卫生健康委会和遂宁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维修工工伤预防”专项培训在遂宁市OCG国际金融中心成功召开,全市各企业维修工人共计100人参与本次培训。

为有效提高维修工人安全防护意识,培训现场,工伤预防安全讲师章毅针对维修行业各企业特点及职工关心的事项与问题,采用图文并茂的ppt、音视频播放、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细致讲授了设备维修通用注意事项、临时电作业、动火作业、高空作业、管道维修、有限空间作业、TAKE 2、事故急救八个方面的内容,强化了工人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其辨识安全风险的能力。在老师的细致讲解下,参训人员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有意义的知识,在工作中也知道了怎样保护自己,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工伤预防工作事关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通过开展工伤预防专项培训,有效提高了广大职工对工伤的认识及预防,在思想意识上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为进一步减少工伤、更好地开展工伤预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推荐阅读:上海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