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德国华人杨明出任欧洲经济参议院副主席

新闻来源:环球时报,记者苏晓

首位旅居德国华人参议员杨明先生出任欧洲经济参议院主席团成员并高票当选副主席。这是10月19日在布鲁塞尔总部举行的欧洲经济参议院主席理事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并在其官网公布。

欧洲经济参议院由欧盟26国来自于政治、经济、社会和科学各届代表和各国经济参议院的代表组成,总部位于布鲁塞尔。根据欧盟相关规定欧洲经济参议院的委员数量不得超过欧盟议会议员的数量,它致力于实现欧洲联盟、联合国及其所有下属组织、《全球契约》的目标和全球马歇尔计划,促进欧洲一体化和欧洲联盟作为一个经济与和平共同体的进一步发展,走向更紧密的财政经济联盟,全力推动和发展生态社会市场经济。同时,欧洲经济参议院担负着对欧盟委员会和欧盟议会及26成员国经济行政决策者及机构提供建议和方案,对话伙伴包括联合国组织、世界银行总部等。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先生担任荣誉主席,德国巴符州前副州长德国全球市场领军企业(世界隐形冠军)学院院长瓦尔特.多林先生(Dr.Walter Döring)出任执行主席。

图1.欧洲经济参议院官网杨明副主席介绍

据了解,杨明先生致力于中德、中欧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发起了在中国吉林省创建中国首个DEZ世界隐形冠军产业园和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设立世界隐形冠军展示中心,在当选欧洲经济参议院副主席之前,杨明先生是德国经济参议院中国事务负责人、德国全球市场领军企业(世界隐形冠军)峰会中国首席代表、德国黑森州参议员等职务,并曾作为首位华人参与法兰克福市长竞选。因此,杨明先生出任欧洲经济参议院副主席得到了所在城市法兰克福市政府官网发来的祝贺:法兰克福市是德国最国际化的城市,法兰克福市现在在欧洲经济参议院主席团理事会有了代言人。.

图2.法兰克福市政府在官网发布祝贺杨明议员选任欧洲经济参议院副主席

法兰克福市长彼得.费尔德曼(Peter Feldmann)祝贺杨明参议员胜选,他说“中国是法兰克福日益重要的贸易伙伴。我们法兰克福会展集团将于12月2日在上海举办国际汽车及零配件展。所以我们法兰克福市能在欧洲经济参议院就促进德国中国合作有一票重要的参与决策权,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据欧洲经济参议院官方网站介绍:欧洲经济参议院主席由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德国社会民主党SPD前副主席古恩特.费尔霍伊根先生(Prof.Günther Vergeugen)出任。两位副主席分别由杨明先生和费雷罗.瓦尔德纳女士出任。费雷罗.瓦尔德纳女士(Ferrero-Waldner)承任奥地利共和国外交部长和欧盟委员会外交和贸易事务专员。

理事会委员还包括奥地利政府前副总理 、奥地利经济参议院主席艾哈德.布塞克先生(Dr.Erhard Busek)。德国著名政治经济学家,欧盟非洲马歇尔计划倡议人,欧盟生态社会论坛主席弗兰茨-约瑟夫.拉德马赫尔先生(Prof.Franz-Josef Radermacher)及德国经济参议院主席迪特.赫尔特先生(Dieter Härthe)。他创建了德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协会 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BVMW和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协会BWA。


推荐阅读:湖北汽车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