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新都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0年 第三次现场推进会

11月18日上午,新都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020年第三次现场推进会在新都街道召开。区委副书记潘捷,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钟成基出席会议。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第二批次参评“最美乡村”和“最差乡村”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潘捷带队实地考察了石板滩街道韩娥社区刘家大院、三河街道五龙国际社区沸腾乡野、新都街道议团村廖家新瓦房院落的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会议播放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展示和暗访片;听取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同志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新都区的贯彻意见,通报了各项考核、测评和评选结果;相关镇(街道)、村(社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潘捷就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点评,对迎接国务院、省级考核验收和巩固提升整治成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做好整治工作。以各级考核验收为契机,加快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加快优化模式、健全机制、前瞻谋划,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让良好人居环境真正成为农民幸福指数的增长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点。二是立足巩固提升,对表对标打好三年行动收官战。在三年行动的冲刺阶段,要紧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目标要求,深入开展自查整改,聚焦短板抓攻坚,扭住重点抓突破,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同志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示范创建和全域提升;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谋划未来五年整治工作,为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心协力迎接考核验收的攻坚局面。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同联动深入宣传发动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三年行动圆满收官,确保整治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和长久见效。


推荐阅读:大河新闻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