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传承中医药文化 至真堂第三届膏方公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为传承中医药历史文化,提升居民身体体质,10月31日,中共至真堂党支部结合四川省针灸学校机关党支部,在至真堂中医馆举行膏方公益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传中医药文化,顺应中医冬令进补的提议,从膏方的起源,功效,以及开具膏方的原则为核心,为居民朋友传输中医膏方的知识,并邀请多为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四川省名老中医为居民朋友免费看诊。

一人一方制作上品膏滋

膏方又名:膏滋。膏方历史悠久,起于汉唐,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膏方,在《黄帝内经》、《金匮要略》等古药典中都有所记载,且在明清时期变得更加成熟与完善。膏方一般由多味中药材组成,属于中医里丸、散、膏、丹、酒、露、汤、锭八种剂型之一。

膏方,是中医里最为合适的调补方式之一,浓缩精华、调补温和、服用方便、有效滋补!膏方进补的方式,适用于多种人群、慢性病人、亚健康者、老年人以及女性和儿童,民间对于膏方调补素有“冬令进补,来年打虎”的戏称

至真堂中医馆的一人一方,意思就是每个人的膏方都是由名老中医把脉辩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差异,开具专属膏方。遵循古法,选用道地药材,经备料、浸泡、煎煮、取汁、过滤、浓缩、收膏、盛装、凉膏、包装等工序,制作出上品膏滋。

膏方技传承 发扬中医药文化

在活动现场,本次活动主办方、至真堂中医馆负责人贺方介绍说,作为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教学门诊,至真堂肩负着传承中医药文化的使命,在此次义诊活动中,将膏方技艺的传承仪式展现在了居民的面前。

用一生的光阴铸就一味好药,好的膏方离不开好的制膏师与精湛的熬膏手艺,至真堂中医馆,就是要把这种中医药技艺传承下来,并用心发扬。

公益义诊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不光是传承中医药文化,为人民的健康所努力也是至真堂毕生的使命,本次膏方节,至真堂邀请了数十位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省名老中医为广大居民朋友进行免费义诊。

并对有需要开具膏方的居民,开具专属定制的膏方。此次还特邀了四川省针灸学校《杜本贵技能大师工作室》《罗振国技能大师工作室》到场,为居民朋友免费做中医外治推拿体验。

义诊暖人心、膏方强体魄,至真堂中医馆绝对履行党支部和政府的理念,为人民的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中国商业资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