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爱成都·迎大运” 2020四川省太极拳锦标赛 暨四川省武术通段赛圆满落幕

11月22日,由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武术协会、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四川省太极拳锦标赛暨四川省武术通段赛在邛崃市体育中心圆满落幕。作为四川省太极界的一次盛会,此次为期2天的赛事,共吸引了来自省内的42支代表队、443名“太极高手”齐聚邛崃,同台竞技,展现风采。

本次赛事采取“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形式,依托邛崃市体育中心的运动环境,除了规定的太极拳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外,还准备“千人太极展”、“太极健康讲座”、“太极名师培训”等相关配套活动,以武会友,宣传科学健身与太极拳专业知识,营造出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

为进一步深化文体旅融合,借力宣传推介邛崃市特色旅游产品、文创产品,形成“体育+旅游+文化”立体营销,邛崃市为本次赛事为获奖选手提供崃味儿十足的小酒、文创笔记本等特色奖品,同时向参赛人员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参赛人员可凭参赛证、教练证免费游览相关景区。

近年来,邛崃围绕建设成都市西部区域中心城市,以“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平乐古镇·天台山国家5A级景区”三大创建为重要抓手,坚持以“体育+”带动文体旅融合发展,以赛事谋城。全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95场,指导镇(街道)开展社区全民健身活动近1000余场,全民健身活动深入街道和社区。社区健身设施覆盖率达100%,逐步构建了多层次、广覆盖的体育基础设施体系。


推荐阅读:淄博之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