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成渝双城经济圈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将有什么机遇?

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事项会议,明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方针,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据了解,此会议精神表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四极”,担任着发展内循环的历史使命。

有专家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我国发展“很重要”的一个区域,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中央在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就表明国家对于这一区域的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将成为我国重要的“增长极”,为此,国家将以更大力度支持其快速发展,投入更多重大项目,包括新兴产业中的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高端制造、增强产业创新能力的科研设施等,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布局及发展。

https://pics7.baidu.com/feed/9345d688d43f8794f974067e2ff3f5f219d53ac2.jpeg?token=51480d345b65ef2e54a719e9f6611e7b

在此双城经济发展背景下,包括成都、重庆地区在内的川渝新兴企业们有望收获更大的发展红利。据统计数据显示,特别是对有着“千亿市值”的川股五粮液、新希望、泸州老窖和通威股份来说,在四川新基建的发展背景之下,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及机遇。诸如五粮液集团,在区块链作为四川新基建核心推动之一的同时,联合新浪网推出“五粮液数字酒证”,是白酒行业首个区块链落地项目,通过对五粮液实物酒一一锚定而形成的区块链加密电子提货凭证,由臻久网独家运营,成为今年五粮液集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以“区块链技术+M2C模式+第三方保险”三重保真为亮点,不仅是买真酒,更是为白酒行业提出了数字化的解决方案,五粮液数字酒证一经推出就备受行业赞誉,赢得客户的追捧,几次开售活动都在短时间内告罄。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推动发展之下,将带来更好的资源及技术共享,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向更深更多功能的探索中前进,臻久网“五粮液数字酒证”将持续完善区块链的深度运用,探索更符合时代的数字化白酒消费新方式,增强市场发展潜力。

随着两地经济发展的融合,城市集群的进一步提升,也将吸引更多的产业和资源进入,最终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而良好的产业生态是支持领军产业更好发展的基础。在中央支持下,成渝地区将成为我国发展的热点地区之一,为川渝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推荐阅读:珠江网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