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洛带镇:积极号召辖区理发店为居民义务免费理发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既要对照标准要求严谨严格,又要结合实际关心关爱群众,要急群众所及、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连日来,洛带镇积极号召辖区理发店专业理发师,深入小区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受欢迎——

志愿理发全覆盖 居民称赞都说好

“阿姨,您坐好了,我开始帮你理发了。”2月19日上午9:30,在洛带镇康馨苑小区,志愿者理发师钟书益小心翼翼地为居民陈家蓉理发,拉开了洛带镇“志愿全覆盖免费理发行动”的序幕。

“疫情期间,哪里能剪头发?”近来,在朋友圈、小区业主群,有不少居民都在询问这个问题。在疫情防疫的关键阶段,由于要尽量不外出减少疫情传播,再加上理发店普遍都没有开门,理发成了当前不少群众的苦恼事。

“一边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一边要为群众的生活着想。”洛带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积极响应社区居民的实际需要,洛带镇党委、政府召开协调会,动员组织辖区内阿伦精标榜、BObo美发店等13家理发店师傅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从2月19日开始,20余志愿者专业理发师陆续深入40余小区全覆盖开展“志愿免费理发行动”。

记者在不少小区看见,志愿理发活动组织到位、安全有序,不扎堆、不拥挤。据了解,在理发前,党员突击队员、小区负责人、志愿者通过小区业主群等发布征集理发信息,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结合疫情防控安全,逐一安排居民有序理发。洛带镇还为每个理发点派送了酒精和手套,每理完一个后都要对器材等进行及时消毒,确保居民的身体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19182406.jpg

“这个头型好看,有好形象就有好心情抗战疫情。真诚感谢这些帮我们理发的师傅!”蓉源居居民刘泽荣高兴地对记者说,党委、政府非常关心群众的“宅家”生活,特别组织理发师登门为大家免费理发,真正把关心和关爱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我们很愿意义务为大家上门免费理发,能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使是我们的荣耀,更是我们的责任!”2月19日下午2:00,在菱角堰小区,志愿者理发师王小红虽然连续理为近10位居民理了发,但依旧充满激情工作。她表示,将同其他同行一道,在洛带镇各个小区持续开展志愿免费理发行动,为齐心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如何查找我的iphone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