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贴身”监督 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近期,简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联合市卫健局党委内部督查力量,对卫健系统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调配医疗资源、管理发热门诊、落实预检分诊制度等情况开展“贴身”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重点,精准监督。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等方案》要求,结合各级决策部署,制定督查内容清单,对卫健系统各单位、各工作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市卫健局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进行督查,尤其是重点了解各医疗机构人员到岗到位、物资储备、院内培训、防控宣传、信息报送以及返(来)简人员排查登记情况,严防监督方向跑偏、监督内容泛化失焦。

优化方式,科学监督。在监督过程中,联合督查组坚持帮忙不添乱的原则,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必要的记录要看,但主要看工作实绩。同时,严格控制监督人员数量、索要材料报表总量和频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被监督单位把所有的人力、物力、精力都用在疫情防控上。

督促整改,“闭环”监督。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联合督查组坚持现场交办、立行立改,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督查组督查疫情防控应急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工作组责任落实情况9次,深入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督查101次,督促整改问题116个。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