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川经济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甘孜县喜获3项授牌,成为传承、发扬格萨尔文化的新“引擎”

来源:未知 2019-09-18 09:11:03 四川经济新闻网

  (甘孜县讯/王永霞)9月16日下午,全国《格萨(斯)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诺布旺丹,代表全国《格萨(斯)尔》工作领导小组授予甘孜县“格萨尔文化传承保护基地”“格萨尔艺人之家”牌匾;格萨尔文化研究员、博导降边嘉措教授代表金色度母文化集团授予甘孜县格萨尔王城“中国甘孜格萨尔影视城”牌匾。

  设立“格萨尔文化传承保护基地,格萨尔艺人之家,中国甘孜格萨尔影视城”体现了全国《格萨(斯)尔》工作领导小组和金色度母文化集团对甘孜县格萨尔文化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之成为了史诗科研单位与民间保护者之间的纽带,对于《格萨尔》研究工作的全面发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都具有现实意义。

  据了解,格萨尔王城的建设弘扬了中华民族主流的价值观,首次将享誉世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格萨尔史诗中“三十员大将”寨子历史还原,传承了格萨尔史诗,突破了格萨尔文化只有静态重塑,没有动态还原的学术瓶颈。王城内建有标志性建筑——森珠达孜王宫、三十员大将寨子、格萨尔文化体验区、格萨尔文化博物馆等,城内以森珠达孜王宫为中心,三十员大将寨子有序分布,各寨子之间以水相连,以道相通。此外,王城内还有以格萨尔故事打造的景观小品体验地1000余处。

  格萨尔王城将成为格萨尔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充满魅力的格萨尔文化体验区和富有动力的格萨尔文化创意区,同时成为广大《格萨尔》说唱艺人、格萨尔研究者、热爱藏族文化的专家学者展示和交流格萨尔文化的平台。

  授牌仪式在甘孜县群众文化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江勇刚,县“四大家”领导及全国“格萨尔”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诺布旺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保护基地专家委员会主任马盛德,格萨尔文化研究员、博导降边嘉措等来自北京、西藏、青海、四川等地的26名格萨尔文化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马达)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甘孜县喜获3项授牌,成为传承、发扬格萨尔文化的新“引擎”
    腾讯网友:不要骗我了°
    评论: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坐在门口乐了一整天。

    凤凰网友:人身尽情挥霍
    评论:做女孩一定要经的起谎言,爱的起敷衍,忍的了欺骗,忘得了诺言,放的下一切,最后用笑来伪装你的泪眼!

    搜狐网友:ゆ.舌尖腥咸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网易网友:藏背后的伤悲
    评论:我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但是本人就是不喜欢吃甜瓜。

    其它网友:Flowers ( 繁花 )
    评论:我的优点:勇于认错;缺点:坚决不改。

    本网网友:memory’流年
    评论:我以为你牵我的左手会和我一起走,而你只是用我的衣服来擦手

    猫扑网友:續寫這段情
    评论:现在每天吃的是草,可是挤出来的却是青春痘。

    百度网友:埖了妝女人
    评论:如果说回忆是毒药,那么忘记就是解药。

    天涯网友:Haggard. 憔悴
    评论:昨天去市里参加放鸽子比赛,结果就我一个人去了。

    淘宝网友:我跟了这节奏
    评论:有一个胖子,从二十楼顶往下跳。结果变成了… 死胖子!!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