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科技

3999的小米10、4999的小米10Pro有何区别,及选购建议

小米发布了小米 10、小米 10 Pro,售价分别为 3999 元、4999 元起,12GB + 512GB 的小米 10 Pro 售价更是达到了 5999。毫无疑问,小米预再次提升产品形象,冲击高端市场,从三星、苹果、华为口中瓜分蛋糕。

微博上,雷军、卢伟冰等小米高管提得最多的一个词便是“友商”,不过对象从早年的魅族变成了如今的华为。没完没了的造势和互撕掀起了热度,也让人感觉厌烦。

这已不是小米第一次冲击高端市场了,从小米 Note 到 MIX 系列,小米的高端化之路算不上成功。 以 1999 元进场,靠红米跑量,强调性价比的小米始终无法摆脱中低端形象。

从硬件方面来说,小米 10 系列可谓堆料严重。从纸面实力上,这个时间点无人能及:

  • 骁龙 865、LPDDR5、UFS 3.0、WIFI 6
  • 一亿像素四摄、8K 视频拍摄、双 1216 超线性扬声器,DXOMARK 影音双冠
  • 高规格屏幕:原色屏、90Hz 刷新率、180Hz 采样率、5000000:1 对比度
  • 4500mAh 电池、50W 有线闪充、30W 无线闪充

个人觉得比较拖后腿的是全系 2340 x 1080 分辨率, Pro 版本也没有提高到 1440p,相对于三星 Galaxy S10、S20 全系 3040 x 1440 分辨率,相形见绌。

安兔兔最新成绩,小米 10 Pro 跑分突破 61 万,创造了新的安卓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 10 系列是国内首发骁龙 865 的机型,也是目前唯一可以买到的骁龙 865 机型。说错了,应该是抢到。在受疫情影响,各大手机厂商产能极度滑坡情况下,尤其显得珍贵。

小米 10、小米 10 Pro 参数对比

外观上,除了背部摄像头部位,两款手机几乎看不出差别。而主要差别在:

  • 同样使用了一亿像素主摄,是小米 10 Pro 采用 8P 镜头、小米 10 采用 7P 镜头
  • 小米 10 Pro 支持 10 倍混合光学变焦和 50 倍数码变焦,并配置激光对焦传感器
  • 小米 10 Pro 升级为原色屏,峰值亮度更高,色准表现更佳:Delta E > 、JNCD >
  • 小米 10 Pro 为 7 磁发声单元,小米 10 为 5磁发声单元
  • 小米 10 Pro 等效 大音腔,小米 10 等效 大音腔
  • 小米 10 电池容量 4780mAh,比小米 10 Pro 的 4500mAh 电池容量更大
  • 小米 10 Pro 标配 65W 快充头,小米 10 标配 30W
  • 小米 10 配色为钛银黑、冰海蓝、蜜桃金,小米 10 Pro 配色为珍珠白、星空蓝

购机建议

个人觉得,如果对拍照、声效没有极致要求的话,仅注重游戏体验,3999 的 小米 10 足够满足玩家追新,性能和 Pro 版也没有差别。多花 1000 元买小米 10 Pro 略显不值,毕竟大多数小米用户比较注重性价比。而且 3999 也说不上便宜啊,能买两台红米 K30 5G 呢。

对购机预算不敏感的用户,当然是直接选择小米 10 Pro 啦。不过对土豪用户来说,马上将要在国内发布的三星 Galaxy S20 系列不是更好的选择吗?

推荐阅读:山东企业新闻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