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企业融资策略及风险防控专题培训会圆满举行

图片

11月28日,成都12345产业建圈强链“蓉易见”系列活动、2023年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建圈强链8场产业赋能活动:企业融资策略及风险防控专题培训会在成都市科技金融大厦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由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指导,雨前顾问联合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办主办,旨在助推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当前的全球经济环境下,企业融资策略及风险防控的能力对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推进,企业面临的竞争和挑战日益加剧。这种背景下,企业需要充分认识到融资策略和风险防控对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并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提高这两方面的能力。

图片

活动现场,博源资本高级投资经理陈晨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分析。一级市场面临严峻的募资与退出困难,但应当对资本市场充满信心。她表示,未来十年是中国创投市场新时期,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投资,既符合国家核心利益要求,也顺应产业发展趋势。

图片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川律协律所发展委员会秘书长、成都高新区天使投资协会理事叶东灵从国美股权之争经典案例切入,提出企业在融资之前应有的三点思考:一是明确自己的目标、清楚自身家底、了解自身价值;二是融资过程中要注意交易形式、交易对象、交易条款等;三是要了解交易规则,如《新公司法》修订对融资的影响。叶律师通过众多实际案例,如OFO小黄车乱局、蚂蚁金服等,向在场的企业代表展示在实际融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环节。

会后,人工智能企业代表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培训会,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当前全球经济环境下的融资策略和风险防控。同时,他们也积极寻求专家的建议和指导,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专家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对企业代表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愿意与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企业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