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翻越5公里山路 雷神山建设者把慰问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7月28日,正在全力以赴推进正习高速建设的建设者们来到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夜郎村,看望慰问了当地受灾特困群众,为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献上一份力量。

这些建设者均来自中建四局安装公司,他们之中还有参与过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逆行“英雄”。这次他们徒步翻越5公里山路,把慰问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多个乡镇受灾,使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均受到了严重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驻地就在夜郎镇的中建四局安装公司正习高速三标项目部第一时间向公司提出申请,决定向当地受灾群众伸出援手。

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中建四局安装公司确定了帮扶名单,并第一时间采购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徒步穿越了5公里的崎岖山路,把慰问品挨家挨户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中。

每到一户,建设者们都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的生活情况,询问生活上还存在哪些困难,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生活。援建过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还向群众们分享了自己的援建经历,以此鼓励他们在重建家园中鼓足勇气,不惧困难。

在此次爱心慰问中,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共向受灾较重的80户特困家庭送去价值近万元的生活物资,为当地抗洪救灾贡献力量。此外,中建四局安装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助困号召,已连续两年在夜郎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向200多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价值3万多元的爱心助学物品。(文/邹玺琼、图/徐玉林)


推荐阅读:x50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