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带着“四心”走基层

诚心访贫问苦,就能收集到最真实的社情民意。进村入户走访群众,不是衣着光亮地到农家乐休闲度假,观光旅游,而是必须朴实、真诚地到村组院落、田间地头去和群众“零距离”接触,不摆架子、不打官腔、不说官话、不高高在上,让群众感觉到给你好接触,真心和他们交朋友,诚心帮助他们搞发展,才和你没有距离感,愿和你说心里话,达到问苦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效果,掌握村情民意,关心群众疾苦,尽力解决群众“最盼、最需、最急、最怨”的问题,赢得他们的支持。

虚心拜群众为师,就能增强服务“三农”的工作能力。农村工作情况复杂,涉及面广,不是你下车伊始就指手画脚能干好的,而是要先当好“低头族”,做个小学生,不懂的多问群众,了解村情民意,知道农事季节、农村实用技术、农产品市场行情等知识,尽快从门外汉变成行家里手,说话办事才不走调,群众才想和你多接触,遇事才找你,相信你能给他分忧解愁。

真心为群众,就能真正解决问题。在工作中要始终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用心听取诉求、认真做好记录、耐心解释疏导,积极处理问题。做到以心换心,以心交心,加大人文关怀力度,综合运用各种措施,切实解决问题,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用责任心去面对群众,就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面对问题要做到不推诿,不避让,正视困难,努力创新工作方法,让群众认识到,解决困难的途径是多方面的,只要存在困难和问题,党和政府总会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并让群众看到我们为其解决问题而付出的艰苦努力,最终得到群众的信任和认可。(李锐)



推荐阅读:百度市值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