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CCTV发现之旅《云对话》专访实录:成都国盛科技董事长周正军

2020年6月25日,CCTV发现之旅《云对话》节目专访成都国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正军,讲述疫情之下国盛科技不畏艰难、逆势而上的幕后故事,以下为专访实录全文: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未来使命云对话》。谁都想不到2020年会以这样的方式开端,大家的生活节奏被打乱,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企业面临着生死存亡。但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里,有一家企业却可以弯道超车,立志成为其所在行业抗疫标杆型企业。那究竟是怎样的原因,让这家企业拥有这样的底气,又是什么样的产品,在这次疫情之中起到了这样举足轻重的作用呢?今天的节目我们就来连线成都国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正军先生,一起来听听他是如何做到的!您好周总!

周正军:主持人好!

主持人:听说在疫情的初期,您的企业大年初三就复工了,在其他生产型的企业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候,您不但复工,而且还提前复工,那您跟我们介绍一下您是如何做到的?


周正军:我们成都国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玻璃釉电位器、线绕电位器、线绕电阻器研制、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这次疫情之前,我们根本没想到我公司的产品会在这次疫情中发挥这么重要的作用。疫情发生之后,全国各地体温枪的需求量急增,仅仅几天时间,生产厂家就向我公司提出近百万套的配套产品。面对如此大量的需求,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保证国内市场的需求,确保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所以大年初三我们就开始复工了!

主持人:那在您这个电阻产品的制造领域里,肯定也有其他的企业工厂在生产电阻产品。为什么您的产品就能够得到政府的认可,并且在销售之后又能够受到市场如此的青睐呢?


周正军:主要是创新,就是因为我们企业一直以来不停地研发与创新我们的产品,立志将国盛科技的产品铸造成新世纪的民族品牌!近几年来,我们国盛科技先后实施了15项研发项目,产生并转化了高新技术产品、知识产权等19项科技成果,其中新产品7项、知识产权12项。实现销售收入近千万,产品通过广泛的合作模式,与各大合作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就是在最艰难的时候,我们国盛科技可以弯道超车的根本原因。

主持人:非常感谢周总在科技研发、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上所做出的努力!感谢您的分享,再见!如果说产品是一个企业的生存之本,那创新就是产品的灵魂,同时创新也是挺进新时代的一张通行证,是一个民族甚至一个国家赖以生存的灵魂。创新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而言,有着重要的影响作用,它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前提保证,而作为一家企业,只有一直专注于内在的实力提升,不断创新,在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才能临危不惧,急流勇进!好的,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备注:


推荐阅读:小米手环公交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