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犀浦街道开展社区消防演练

社区作为城市构成的基本单位,其稳定性直接影响到和谐社会的构建和发展。加强社区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建立健全社区消防安全管理体制,全力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是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2020年6月4日,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提高居民消防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犀浦街道犀池社区联同社区民警,对各社队长、物业负责人、治安组长、商家代表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演练位于金犀庭苑内,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

图为消防员讲解消防知识

此次消防演练,社区特邀请了犀浦消防中队进行授课。讲解员耐心讲解了用电、用火安全所需要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应如何安全灭火、灭火器应如何正确的使用。居民纷纷上前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随后,社区居民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用火方面的疑问相互交流,展开你问我答的活动,通过直观的方式让居民学习到更多的预防火灾知识。

消防队员们通过模拟小型火灾现场,使现场参与人员更深刻的接触到消防灭火事项。在志愿者的秩序维持下,现场参与的每个人都亲身体验了灭火器如何使用,拉环、提管、下压、喷射,一系列动作连贯有序。

图为居民参与消防演练


推荐阅读:华为性价比最高的手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