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共话行业未来——社区内的社会企业与信托制物业研讨会在蓉举办

5月29日下午,由中国社会企业服务平台(CSESC)、深圳市社创星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上海深德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都共益社会企业认证中心、云社界(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社区内的社会企业与信托制物业”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先是由深德咨询代表对《社区内的社会企业与信托制物业研究报告》做了详细解读。该报告由深圳市社创星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上海深德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完成。

该报告重点关注在成都率先开展工作的四个由社区发起成立的企业,针对社区内的社会企业所具备的先天优势和风险给出发展建议,并指出信托制物业可实现更简洁有效的监督作用,与传统物业管理相比较,更有利于构建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的信任关系。

清源社区主任谢一锐、正因社区书记魏永翠、金鸿新城CEO刁鹏和智乐物业创始人刘强通过案例分享了社区办企业和信托制物业进小区的经验。

社区治理与信托制研究员陈剑军认为信托制物业的管理,是把服务的本质回归到本原;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唐娟教授认为深入开发社区民主才能构建其他社区公共生活;集舍空间创始人周凌旭则认为基于行政社区办公司本质上不成立······电子科技大学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冯天丽副教授、成都恩派高级业务经理刘奕刚、深德咨询创始人张红岩和来自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代表王艺潼都纷纷发表自己的思考和观点。

会上,各代表们用事实说话,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面面俱到,总结和交流社区内的社会企业和信托制物业在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全程脑力碰撞,干货满满!

“社区型社会企业采取社区经济模式开展的业务模式包含10种以上,是社会企业领域应用最多的类型。”专注于社会企业数据研究和能力建设的云社界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梦娜在研讨会上说到。

通过云社界的研究数据可以看到,社区型社会企业的经济模式多与教育、养老、医疗健康、住房改善、文化艺术、绿色经济生态环保、居民就业促进相结合,35家中国社区经济型社会企业中,有11家的利益方指向女性、残疾人和边缘人群。

张梦娜认为,社区型社会企业更应该在所在领域深挖区域影响力。社区型社会企业关注社区治理,而社区治理归根到底是人的治理,为群众的幸福治理。社区型社会企业始终关注社区居民的利益,对社区治理产生积极影响,既能造福一方百姓,又能凸显社区型社会企业的重要性,形成社区型社会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良性循环。

“社区型社会企业是在新模式治理下的变革,我相信未来五年后会在中国遍地开花,在座的嘉宾都在做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张梦娜说,“云社界也将始终致力于社会企业的影响力管理、数据管理和企业运营管理,帮助所有社会企业获得出壳的能力。”

最后,与会人员表示参与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会议在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中圆满结束。


推荐阅读:2019笔记本电脑性价比排行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