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新都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卫生杀虫剂专项整治行动

为严防蚊虫危害健康,进一步规范卫生杀虫剂市场秩序和保证卫生杀虫剂产品质量,新都区农业农村局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从5月10日至6月30日,在全区集中开展卫生杀虫剂专项整治行动。

系统部署,明确重点。按照“统一部署、尽锐出战、属地管理、全面排查”的方式,聚焦卫生杀虫剂生产企业资质,产品是否达到质量标准、是否取得农药登记证,产品标签标识标注是否符合规定等问题,在全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宣传发动,强化意识。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介宣传农业法律法规、卫生杀虫剂识假辨假、安全使用和维权等知识400余人次,深入超市、集市60余家次,引导经营者严把卫生杀虫剂进货质量关、严格落实“专区存放、集中卖售、食品药剂分离”等规定。

检打联动,落实整改。围绕卫生杀虫剂产业链全环节,共出动检查车辆25台次、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日用百货综合(集贸)批发市场18家、物流公司6家、商超门店40余家,实施当场“验货”、网上“溯源”,有效整改卫生杀虫剂摆放不符合规定、进货出货记录不规范等问题6家。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