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犀浦街道国宁村开展“520向党表白” 固定党日活动

国宁村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借“5·20表白日”的机会,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浓厚深情。在5月20号当天,全村党员在书记吴佳喜和村长李亚西的带领下,到四川省彭州市龙门镇宝山村参观学习。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宝山村宝山文化中心,宝山党群政务办公室,党性教育展览馆,详细了解了从“村穷人心散”,到“家家住别墅”,被外界冠以“西部山区第一村”的宝山村发展过程,宝山村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先后荣获“全国百强村”、“全国文明村”和“全国农村基层组织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是全国发展集体致富的先进典型。在宝山村党性教育基地,解说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展览馆和灾后重建及统筹城乡示范点位,详细讲述了昔日贫穷落后的宝山村如何在村支书贾正方的带领下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艰辛历程。宝山人在党的领导下、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求真务实的宝山精神,激励了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岗位中讲贡献、讲创新、谋发展。



在这个“经济发展、村民职工富裕、环境优美、文化丰富、管理科学”的花园式社会主义新农村,我们真正体会到了“西南第一村”“中国村庄经济百强村”第14位、名村幸福指数第2位、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四川十大幸福美丽新村的魅力。成绩赫赫背后,慕名而来的游客未必知晓的是,十年前,汶川地震发生后,宝山村遭受了几乎毁灭性的重创。地震打乱了宝山村的整个规划,但没有震垮宝山精神。

“能白手起家,就能重头再来。力争用5年时间再建一个新宝山。”震后,宝山一手抓科学规划,加快家园重建;一手抓产业重建,筑牢集体经济基础。以“领秀天府、幸福宝山”为发展愿景,确立了“以工业为龙头,旅游为重点,管理和人才为基础,走可持续创新、品牌化发展道路”的产业发展战略。

仅用了3年时间,产值就重新达到40亿,恢复到灾前水平。在历史的长河中,十年变迁或许犹如白驹过隙。然而,对于宝山,在匆匆之余,又格外意义非凡。今天的宝山村,既是村庄,也是旅游度假区。

通过这次固定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解了宝山村的基本情况、发展创业历史、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党的建设以及宝山廉政文化和党员干部言行规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廉政意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认真弘扬学习这种难能可贵的奋斗精神,努力为国宁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宝山村文化中心





推荐阅读:美丽女人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