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武侯区残疾人双创中心创业故事--魏育有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让我们一起走近在逆境中前行的残疾人创业者——魏育有,了解他的创业之路。

“我现在能够自力更生,我愿意把这些捐赠给更需要帮助的残疾人”54岁家住成都市武侯区洗面桥街的魏育有这样说,将社会爱心企业的捐赠转赠给其他残疾人,用艰难的创业奋斗过程诠释着自己对生命的理解和对人生的感悟。


「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武侯区残疾人双创中心创业故事--魏育有


十多年前一场突出起来的车祸改变了魏育有的生活,司机肇事逃逸,造成他左上肢行动障碍,所有医疗费用自己承担,经营多年的小面馆也因此关门。面对生活的压力,身体的障碍,魏育有没有丧失对生活的信心,他决定自己在机电设备的维修装配方面的专业技能开设机电维修店铺,自理更生,靠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


「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武侯区残疾人双创中心创业故事--魏育有


从一个小作坊开始,入驻到武侯区残疾人双创中心一步一步孵化成形到现在的“四川魏育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从一个人忙前忙后到带学徒,组建自己的小团队,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一年休息时间少,经常在严寒酷暑的时候爬在高处维修清洗空调。凭借优质的服务,专业技术与西南名族大学、航空职业技术学校、锦宏集团、文翰宾馆等单位签订长期服务合同。靠自己的能力养活一家人,魏育有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8年有企业专门针对浆洗街片区的残疾人捐赠爱心物资,在通知魏育有领取时,他说:我现在能靠自己的能力生活,这些物资应该捐赠给更需要的残疾人。企业方也为魏育有这样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打动。

可是2020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已经走入正轨的四川魏育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遇到了“严冬”,连续几个月没有业务,同时之前的几个企业客户也因为相关业务要求维修服务项目要进行统一招投标程序而终止了合同。家庭收入变得入不敷出,面对马上需要上大学的儿子,魏育有第一次感到生活压力,来到了武侯区残疾人双创中心,寻求帮助。圆梦公益在了解他的情况后,建立了个案服务档案,实地走访了目前魏育有目前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了解实际困难,同时送去了爱心物资表示慰问。联系其所在街道,向所属残联部门反应了情况,希望能从店面宣传上提供一些帮助。


「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武侯区残疾人双创中心创业故事--魏育有



「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武侯区残疾人双创中心创业故事--魏育有


如果您或您的公司,有家电维修、空调清洗方面的需求,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和支持优秀残疾人创业者度过这次难关,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价值,回馈于社会造福于社会。弘扬社会主义人道主义思想,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5155.png


推荐阅读:中国家电科技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