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犀浦街道多举措夯实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犀浦街道多举措夯实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近日,犀浦街道召开了街道防汛工作会及5月河长制工作会议,对今年防汛工作提前做出全面部署安排。根据今年汛期期间降雨情势预测预报及街道实际,犀浦街道今年面临的防汛形势可能较为严峻。街道办要求从5月1日起,相关职能部门进入防汛工作状态,严格落实抓好各项防汛预案准备工作,确保街道汛期安全。

一、组织保障、加强统筹领导

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挂帅,设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及防汛抢险指挥部和防汛办公室。各村(社区)两委班子、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各驻街道单位负责人为责任主体,组成严密防护网,建立“预防为主,防抢结合”防汛机制。

二、氛围营造、大力宣传督导

通过资料张贴、网络渠道宣传防汛工作重要性,增强居民河道保护意识,打击制止在河道上的乱搭乱建、向河道沟渠倾倒各类垃圾行为。

三、积极备战、“防”“抢”结合保证

根据日常管理“一河一档、一河一策”材料,对辖区内20多条河道沟渠泄洪现状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急需拓宽清淤点位,并已着手对红光右支三斗渠重点卡位进行沙包堆砌加固,安排对泗合桥沟的影响泄洪点位进行拓宽处理;巡查“晶都小区”“小金二干”等老旧小区雨污排水不畅情况,已提出整改方案。各村(社区)业已陆续展开各自辖区内防洪防涝排查;紧急安排近2万元专项资金,采购储备抽水机、救生衣、雨衣、沙包袋等等各类防汛物资,及时分发到位;派员加强对重点河段沟渠、下穿隧道的日常巡查和临时巡查监测,尤其是对沈家桥沟、泗合桥沟、赵家堰、红光大道下穿隧道、绕城高速街道区域内下穿隧道点位的巡查监控;安排人员值班,做好值班报告制度;强化民兵预备役等相关力量的应急演练及调度指挥,练为战,特别要以“先人后物、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原则,狠抓防汛演练合练要求,达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目的。

犀浦街道希望通过落实以上各项严密的防汛准备措施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街道安然度汛。

(犀浦街道图文)


推荐阅读:新疆信息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