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优化服务·共享空间”犀牛社区外出参访学习活动

“优化服务·共享空间”犀牛社区外出参访学习活动

为助推犀牛社区主题社区示范建设,打造综合性示范社区。5月15日,犀牛社区党支部携手成都聚力社工开展“优化服务·共享空间”主题参访活动,组织社区两委、党员骨干、居民骨干前往成都市金牛区新桥社区、高新区府城社区、洛带古镇客家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人数共计17人。

参访路途中,聚力社工讲解出行安全事宜和分发行程单、茶点。行程首站是新桥社区,新桥社区是典型的摄影主题社区,犀牛社区没有明确的主题和定位,缺少对综合体的整体规划以及将现有资源植入社区,通过参访新桥社区,学习如何利用辖区资源、打造特色社区。府城社区以前面临的“三多两难问题,也正是社区现在面临的问题。

通过参访府城社区,学习社区“专业人做专业事”“工作人员岗位轮换”“社区+企业+居民自组织”合作模式,引入商企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免费服务,充分盘活社区综合体,能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

下午来到洛带古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访客家博物馆,以“讲解员讲解+实地观摩体验”的方式,感受客家博物馆营造的体验式场景,为犀牛社区体验式场景打造提供思路和方法,以城市融入、兴趣爱好、婚恋交友等促进社区场景融合,推动形成多层次青年“朋友圈”。

通过此次参访学习,引导更多居民骨干参与社区公共空间的打造运营,共同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居民“有服务、可参与、能共享”的公共空间。

参访新桥社区、合影

参访府城社区、合影

参访洛带客家博物馆、合影


推荐阅读:江苏网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