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保就业、促民生”—犀浦街道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

“保就业、促民生”—犀浦街道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

为进一步助力犀浦街道辖区内复工复产、稳产满产超产工作,解决疫情影响导致的“用工难”问题,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好桥”,建立良好供需平台和就业环境,5月15日上午,由郫都区犀浦街道办事处、郫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以“助力中小微、就业大作为;促复工、稳就业、保民生” 为主题大型专场招聘会,在犀浦街道下街32号大院内隆重举行。

为防止活动现场出现疫情防控松懈疏忽,麻痹大意情形,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测量体温,出示“天府健康码”后方可出入,现场有专人巡视,提醒保持安全距离,严格避免人员聚集、扎堆,确保招聘会有序进行。

犀浦街道经过摸排,梳理出用工企业80家,工种150余个,工作岗位2000余个,切实掌握辖区内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双向需求意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为促进街道内城乡劳动力尽快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决定举行“同心抗疫、暖企惠民”招聘会。街道实行“分片包干”制,各村(社区)负责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通过大量张贴宣传海报,利用村(社区)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发布招聘信息,尤其是社区登记失业人员必须通知到位,确保有求职意愿人员知晓率达100%。

街道内有就业愿望的返乡下乡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转退役军人、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各种途径知晓招聘信息后,纷纷涌向现场。到场人数约1500余人,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416人。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农民工工资保障等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500余份。

到场指导工作的区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局和街道办相关领导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抓好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六保”任务指示精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希望通过招聘活动,确保筑牢街道的民生工作。

据悉,这是郫都区举办的第四场,犀浦街道第一场“同心抗疫、暖企慧民”大型专场招聘会,受到广大用工单位和应聘人员的一致好评。

(犀浦街道,杨秀康)


推荐阅读:武汉热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