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神马出行司机拾金不昧,十万元现金“如数归还”

  •  谋生不易,但未消磨他内心的正直。坚守拾金不昧的做人准则,蔡锦锋用行动传承社会美德。



  •   5月20日,神马出行-蓉城出租车公司新能源车 川ADT0669的司机蔡锦锋在运营中拾得现金10万元,全城急寻失主。第一时间交给民警等待失主认领。



    神马出行司机蔡锦锋

  •   据司机蔡锦锋回忆,昨天从机场接乘客,放行李时,发现后备箱中还有一个行李箱。怀疑是此前乘客遗失的,蔡锦锋赶紧将行李箱放到前排副驾位置。送完乘客后,他赶紧带着行李箱回到出租车公司,和其他同事一起开箱查看是否有乘客的联系方式。



  •   打开箱子,蔡师傅和同事们震惊了,里面除了简单几件衣服外,大部分空间都装着现金。蔡师傅马上联系民警,经清点后总金额达10万元。此外,箱中未发现任何能联系上乘客的物件。



      在开箱发现大量现金后,第一时间赶紧联系民警,并交行李箱交由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杨柳派出所。




  •   蔡锦锋回忆道,是昨天下午6点半左右,他曾从成都东站搭载一名乘客到恒大广场,应是其落下的行李箱。后经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失主,忙着办事的他目前已赶往外地,为自己的粗心感到后怕的同时,也在电话里对蔡锦锋连连道谢。



  •   神马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蔡锦锋师傅的拾金不昧的义举,将会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号召更多的新能源出租车司机和专车司机向蔡锦锋学习。正因有了像蔡锦锋这样择善而行的司机,才让神马出行的品牌更具温度。




  •   新能源出租车是成都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线,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服务行业之一,蔡锦锋的行为不仅展现了新时代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更是传播社会正能量,让交通文明蔚然成风。将神马骑士精神与乘客一路前行。


推荐阅读:苹果x和苹果xr区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