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再推动、再落实 金牛区持续推进“五允许一坚持” 助力复工复产

为持续助力经济复苏,市城管委再次召开“五允许一坚持”专题会提出:建立“摊点摊区”设置机制、摊主商贩清洁责任机制、群众投诉快速现场处置机制、商贩摊点容错纠错机制、商贩摊点的规范榜样机制、商贩摊点的拓展机制,进一步深化、精细服务“五允许一坚持”政策。5月过半,商贩流动起来了商铺也活跃起来了,金牛区持续推进落实“五允许一坚持”政策让金牛的烟火气更浓。

一、荷花池街道

“五允许一坚持”帮助金牛增加就业岗位,行动温暖人心

早上9点,来到解放西路,人行道两旁的“水果市场”地面整洁干净,摊位有序的摆放着苹果、车厘子,商贩卖得开心,市民更买得方便。“你们一定要注意,不要占用盲道,走的时候自己把卫生打扫干净……”执法人员正耐心地向商贩们宣讲“五允许一坚持”新政,同时提醒商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以前解放西路属于驷马桥街道与荷花池街道交界地段,驷马桥附近道路整治,往荷花池这边跑,荷花池区域整治,往驷马桥那边跑,现在再也不用跑了,只要不妨碍交通,不占用盲道,做好清洁卫生,车子停到不造堵的那块儿,就可以安心的做生意。

5月15日上午街道互助路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到解放西路2号附20号“资格土山鸡店”时,发现该店越门经营摆出来了,比以前越门多出来了1米,阻碍通行,这时,店里面的阿姨端一盆血红的水就直接倒在道路上(辖区才全覆盖进行过禁止废水废渣进入雨水管网的宣传),过程刚好被执法记录仪拍到了,之前该店发生类似行为,进行过多次劝导,工作人员现场对其占用盲道阻碍通行行为进行了规范整改,并对其屡教不改、乱倒污水行为进行了处罚,同时对店家再次、仔细做了“五允许一坚持”、《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政策法规的耐心宣传教育,店家表示今后一定改正。

二、驷马桥街道

“五允许一坚持”“严管”之下的治理温度

晚上6点30分,成都驷马桥街道恒德路的美食一条街一派火热景象。沿街商贩纷纷在店门口摆出灯箱店招,部分生意火爆的商家,还将桌子摆上了外摆区。

“老板,现在营业情况如何了啊?堂食的顾客数量有增加不?”“千万不要占用盲道哈?垃圾一定要放在指定区域哈。”在驷马桥街道恒德路的美食一条街的玖香居家常菜馆店铺外,驷马桥街道城管执法队员不仅没有制止商家出摊占道的“不规范”行为,反而“关心”起来。

在此地经营了4年的张阿姨说在不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保持环境卫生的前提下,这条街沿街商户被允许越门经营。增加的营业额,让商户们实实在在的体会到了政策的好处。

“五允许一坚持”放得准管得住,在维护城市环境、保障社会秩序与让商贩能谋生有收入、让市民得方便不烦心之间,找到共赢的平衡点。

三、沙河源街道

“五允许一坚持”让执法中处处流露真情

在“五允许一坚持”政策出台前,沙河源街道执法中队对出摊占道的“冉妹卤肉”就没有“一整了之”,而是本着“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工作原则,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联合新桥社区给冉妹出主意、想办法。最终经过多方协调,在甘泉路益民菜市内给冉妹找到一处收费摊位,冉妹卤肉正式归市合法经营。近两个月的沟通协调,沙河源街道执法中队务实的工作态度、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深深打动了冉妹,一面“人民公仆情系百姓”的锦旗永远定格在2017年7月19日。

疫情来临,冉妹收入锐减,但是好政策来了,除了在益民菜市摊点经营外,傍晚时分,冉妹会在小区门口一空闲处摆个摊位。“现在是‘五允许一坚持’,在不影响清洁卫生、不占用盲道的请况下,可以摆摊子,党的政策好啊!”冉妹开心地向过往的群众自发宣传着,久违的笑容又回来了。小小一个摊位,增加了冉妹每天近一半的收入。“五允许一坚持”不仅体现了决策者的集体智慧,更彰显着政府的惠民举措。

总书记说:“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管理,就应时时处处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需要为出发点,一切从人的感受和体验出发,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准,下足“绣花”功夫,才能让城市运行更有序、更安全,才能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更加美好,才能让城市空间更亮丽、更温馨。(编辑:小刚)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