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犀浦街道硬核举措,千方百计落实“六保”任务

犀浦街道硬核举措,千方百计落实“六保”任务

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精神,采取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做好街道“六保”任务工作。

(5月15日“同心抗‘疫’,暖企惠民”招聘现场)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层层分解任务,狠抓落实。

每周工作例会上,分管领导都要对落实“六保”任务做出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特别强调结合犀浦街道的实际,认真梳理辖区内相关重点人群就业底数、困难群众民生兜底情况、重点企业稳产满产状况,确保有关惠民助企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深入走访摸底,对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和员工诉求,建档联系,做到心中有底。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科作为责任主体,负责有关政策解读宣传、张贴发放、重点是目前有关就业优惠政策落实,社保减免缓交等当前较为突出的事宜,常走进小区,多服务企业,宣传到位,做到应知尽知。通过微信的犀浦企业群、求职一群、求职二群、街道工作群、村(社区群)进行“每日一策”宣传;从1月到现在,走访企业,宣传政策1.2万次;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招聘会宣传资料2500余份;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二是街道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和求职者沟通渠道。

街道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对相关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技能培训、创业培训。4月1日,在爱琴海购物公园、润扬双铁广场、凯德广场举行了“圆梦郫都,人才战役”2020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空中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对接平台,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活动。5月15日犀浦街道承接举办了郫都区第四场“同心抗‘疫’,暖企惠民”暨街道首场“助力中小微、就业大作为;促复工、稳就业、保民生”大型用工招聘会,到会约1500人,现场签订意向性就业416人。鉴于群众反响强烈,街道决定5月24日起,举办3天创业培训+10天技能培训模式,开展第1期“返乡下乡创业培训班”,以创业意识和创业技能培训为主,主要针对贫困家庭劳动者、普通高校年度毕业生及离校5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等重点人群,开办线下培训。首期受训学员35人以退转军人、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重点人员组成。据悉,6月班已开启报名通道。

(5月27日创业技能培训现场)

犀浦街道的区域经济以三产服务业为主,总服务人口约35万。受疫情影响,就业矛盾比较突出。街道希望各部门,尤其是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科要高度重视,要有大局观,强化“保就业稳民生”各项举措,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切实做好“六保”工作,特别是做好“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当前惠企稳企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帮助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协同发力保市场主体。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六保”为底线思维,助力辖区内各大型市场主体尽快走出经营困局,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快实现上岗,从而促进街道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犀浦街道,杨秀康)


推荐阅读:查找我的iphone在哪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