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犀浦街道学习贯彻《国安安全法》专题讲座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犀浦司法所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讲座。基层干部带头学法,村(社区)干部学习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讲座上强调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着重围绕今年“4·15”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丰富宣传方式。利用微信,把《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宣传内容,通过微信发送给每位社区矫正对象,让他们化身为法治宣传志愿者“既学法又普法”,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获得感,通过转换角色,让法治深入其心,夯实法律底线。


推荐阅读:苹果7p好还是8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