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雅安市2020年工伤预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4月24日,雅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召开2020年工伤预防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应急、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就工伤预防专项工作的开展做了相关的交流沟通。

会上,雅安市人社局及联席会成员单位代表深入学习了全国工伤预防先行试点地区工伤预防工作的开展经验,特别就先行地区的工伤预防工作开展流程、工作模式、治理措施、成效评估等进行了深度研讨,各单位参会代表就雅安市工伤预防工作开展具体的实施方案及实施计划,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加强工伤预防工作是实现安全生产源头管理的重要途径,能有效消除事故隐患,控制和减少工伤事故、职业病的发生,尤其是在现阶段,抓工伤预防,就是在抓复工复产的具体落实与基础要素保障;抓工伤预防和抓安全管理,就是为保民生、保就业、保稳定和保经济的具体举措和实现路径。雅安市工伤预防工作将构建工伤预防联动长效机制,营造工伤预防工作氛围,督促企业落实工伤预防主体责任,强化政府职能部门的系统引导和系统监管,为取得防疫工作的决定性胜利,和雅安经济的快速恢复和发展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据悉,雅安市人社局将根据推进会的具体意见,进一步科学组织、系统筹划,有针对性的推进并启动雅安2020年工伤预防工作。


推荐阅读:山西都市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