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青年护士的“两班倒”

2020新冠肺炎势汹汹来袭之时,在犀浦街道大都会社区活跃着这样一位特殊的青年志愿者,既是一名坚守岗位一线的普通护士,也是一名活跃在社区一线的志愿者,她担当、敬业、奉献,以青春力量为社区居民筑起了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她就是工作在华西医院西藏成办分院的护士、奉献在犀浦街道大都会社区一线的志愿者曾秋。

曾秋(左一)

作为医院护士的她,曾主动报名去支援武汉,更是写下请战书以示决心,虽然遗憾没有去武汉支援,但是她又积极投入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工作中。1月31日,下班在家休息的她看到犀浦街道大都会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她立马报名,没有一丝犹豫。虽然知道一线有多危险,但她更清楚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加入到志愿者团队,一定会给这个团队增加份专业的力量。经过社区简单的培训以后,她马上投入到工作中,上门排查、张贴宣传资料、给业主测体温、参与封闭式小区管理、返程人员登记、办理出入证、对于业主提出的问题她总是耐心的解答,劝导业主出门戴口罩,老人小朋友尽量避免出门,这些都是她的工作。“你好,请问一下被自己家的猫抓伤了需要怎么处理?”出于职业敏感的她解释道:“这个必须用流动水冲洗半个小时,然后去社区医院打狂犬疫苗”。业主表示不解,觉她小题大做,她依然耐心细致地向业主解释,最终这位业主意识到危险后,主动去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

曾秋(左一)

“你不是才昨晚上夜班吗?怎么又来门岗值守?”为了守护疫情防护线,刚刚上完夜班脱下工作服的她,本来应该回家好好休息的,但是她依然选择在社区做志愿者,开始新的一天。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她累计上门排查300余户,电话排查200余户,门岗登记接触了上千名业主,录入了排查登记数据2000余条。身边同事们都问她:“你既要在医院上班,休息时间还来社区做志愿者,你每天就不累吗?身体怎么受得了啊?”她也总是笑着答道:“她笑着说那么多人都坚守一线,我作为年轻人多做点也是应该的。”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志愿者,在国难当头,疫情面前,她永远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有必要买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