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成都龙泉驿1000余志愿者踊跃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

成都龙泉驿1000余志愿者踊跃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

不怕脏、不怕累,志愿服务最到位。3月14日,成都市龙泉驿区1000余志愿者自发来到公园、绿道、景区、车站等,踊跃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大扫除”主题活动。

上午九点,龙泉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120名志愿兵分三路,扛起扫帚、手拿环保袋,热情高涨来到驿马河公园、桃花故里、龙泉汽车总站扫垃圾、捡烟头、擦护栏。

记者在仰天窝健身步道见到正在辛勤劳动的志愿者冯琪和马秉勇,他们高兴地说,“今天的志愿活动特别有意义,一为抗战疫情齐手清扫大家园,二为扮靓龙泉迎大运,大家都干得很有劲。”

洛带古镇景区自2月20日有序开放以来,累计接待各方游客75000余人次。当天上午十点过,洛带镇100余党员自发来到五凤楼广场以及北街小巷,与环卫人工人一道清运垃圾、打扫卫生、打捞湿地杂草、开展文明劝导杜绝扔烟头、随地吐痰等。

满头大汗依然一丝不苟,而红色衣服背上的“党员志愿者”更加熠熠生辉,来自青羊区的游客汪旭燕等拿出手机拍照点赞,她说:“这也是洛带古镇最美的风景!”

崇德社区好人叶元蓉一早就起来与社区志愿者们汇合,他们56人分为四个小组深入小区院坝、楼栋,一边清扫死角垃圾,一边宣传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周末大扫除”行动,随后上千户家庭纷纷响应主动加入,全力开展家庭卫生大清洁、社区楼栋大扫除、社区绿地花园大整治行动。几净窗明、鸟语花香,一幅环境优美、风尚新美、家庭和美、生活富美的崇德画卷正呈现在眼前。

在公园、在景区、在社区、在企业……无不看见志愿者主动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主题活动的身影。

龙泉驿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陈虹介绍,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龙泉驿区广大志愿纷纷行动,主动协助参加交通卡点检查、社区防控、运送物资、心里咨询等志愿活动万余次。本周末,1000余志愿者又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以“走进社区,走进村庄、走进景区、走进绿道、走进街头”五进活动为载体,与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一起,开展清扫清运垃圾、卫生消杀、文明劝导等。同时,将常态化引导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垃圾分类宣传等一系列主题行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蔚然成风,造福城乡群众。


推荐阅读:手机cpu排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