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金牛援藏铁军休整不休假 返岗奋战防疫一线

——金牛援藏干部刚下扶贫一线又上战“役”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金牛区广大援藏干部休整不休假,从石渠援藏一线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彰显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助力医疗防范,筑牢防疫一线检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组织的召唤就是集结冲锋号!这个时候,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作为医务人员,更要刻不容缓”。1月26日,金牛区中医医院征集检疫防范工作人员,金牛区医疗卫生系统基层党员干部、专业技术人员袁莉,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尽管她12月底才从石渠援藏地回到家。2018年7月,袁莉响应组织号召,开始了为期两年的石渠援藏之路。援藏期间,她牢记医者初心,不忘党员使命,促成对口支援 “传帮带”工程,以党建工作引领医疗扶贫。抗击疫情在线、党员冲锋在前,袁莉作为一名卫健系统党员,放弃援藏期间休假,才下高原、又上一线,全身心投入绕城高速北星大道出口的群众健康检疫工作。此外,袁莉还积极报名成都市医疗备用小组,以防疫战争第一线的实际行动树起一面医者先锋旗帜。“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袁莉的带动下,郭水源、钟常文、赵小峰等石渠援藏队友也先后返回原单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助力市场监管,筑牢防疫市场秩序防线

“备战有我、冲锋有我。“看着同事们都在没日没夜地阻击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不能退缩。”今年34岁的王潇是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的一名党员干部,2017年12月到四川甘孜州石渠县德荣玛乡挂任党委副书记一职,参加援藏工作。年前刚刚从石渠县回到金牛老家休假的他,在得知局党组动员全局干部放弃休假返岗参与疫情防治工作消息后,立即返岗参加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大的任务之一,市场监管的责任是要在这种关键时刻紧绷市场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放松,尤其是面临全区市场、餐饮企业众多,一线临检干部人手紧张,防疫工作难度大的情况下,我想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到岗后,他在尽快熟悉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同时,与执法大队的同事仔细开展片区市场、商超等临检工作,不漏一家不漏一人,以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的援藏精神为向导,在市场监管一线抗击疫情战斗中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助力社区排查,筑牢防疫联防联控防线

“我现在全天侯在家待命,单位现在肯定很忙,我随时准备归队参与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去”,一句简短的“请战”道出了一位街道援藏共产党人的担当。今年42岁的刘永波是金牛区天回镇街道办事处的一名援藏干部。2018年7月,他自告奋勇到藏区一线扶贫攻坚,在甘孜州石渠县长须干玛乡阿都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员。一年多以来,他履职尽责、踏实肯干,被评为“成都市对口支援藏区工作先进个人”。在得到天回镇街道党工委动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消息后,12月底刚从石渠县回到成都休假的刘永波,主动放弃休假重返岗位,加入天回镇街道防疫应急保障组。面对口罩、防护服、红外线体温计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他积极联系老同学、老战友筹措后勤保障物资,认真做好人员聚集区的摸排、登记和管控工作。此外,刘永波的妻子是西部战区总医院感染科的一名住院护师,她已主动请战医院防控最前沿,入住医院全封闭工作,待疫情完全控制后仍需隔离检查才能回家,家中只剩11岁即将小升初的儿子。一家三口团聚,近在咫尺,却仿佛遥不可及。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刘永波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街道基层党员干部、金牛援藏干部无怨无悔的担当。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