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全家“逆行”:犀浦街道犀和社区书记黄露

全家“逆行”:犀浦街道犀和社区书记黄露

一家齐上阵

自疫情爆发以来,犀浦街道犀和社区的黄露书记一家有5人一直战斗在疫情一线。让我们来一起听听——这家人面对疫情,勇敢“逆行”的心声。

“其他贡献做不了,在家做饭我们能行!”

黄露的母亲黄玉辉和丈夫夏恩煦一直在家为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可口饭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两位老人有着朴素的心愿:“我们老两口上不了疫情一线,看孩子们这么辛苦,常常核对各种信息到深夜,只能吃方便食品,所以在家绝不闲着,一定要让大家吃上热饭!”作为一个入党30多年的老党员,今年67岁的黄玉辉对女儿有份特别的叮嘱:“再大的困难,都要克服,完成党和政府交给你们的每一项任务。”

“不能去疫区一线,就去社区防控一线。”

黄露的弟弟李明锐和弟媳谢雅琴在同一个部队里结识,战斗爱情一直延续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孩子也顾不上照顾,交给了爸妈负责。姐姐黄露劝说他们俩:“来一个人就行了啊!”两人异口同声道:“在非常时期更应该站出来,我们是退伍军人,不能去疫区一线,就一定要去社区防控一线战斗。”

“妈妈情人节加油!中国加油!”

黄露的女儿曾家亿今年刚满8岁,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妈妈长时间在社区一线工作,她只好被托付给爷爷奶奶照顾。懂事的她不敢打扰妈妈的工作,只是每天等到深夜才与妈妈视频聊天。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小家亿送给了妈妈黄露最甜蜜暖心的祝福:“妈妈情人节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大家一起杀死病毒!”还把自己的零食让爷爷送饭时带到社区,分享给社区的工作人员。

(犀浦街道供稿)


推荐阅读:aqara空调伴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