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抗“疫”进行时:洛带镇演绎最美惠商大行动

“你好,老吴,目前疫情还没有解除,我知道现在生意不好做,这个月的房租就免了哈,我们一起来共同战胜疫情!”2月23日上午,位于洛带镇古镇上街70号“降龙爪爪”的吴先政接到房东打来的电话,为共同抗战新冠疫情,减免房租费帮助商家减少经营损失。

自国家启动新冠疫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洛带古镇景区于1月25日正式关闭,全方位保护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洛带镇认真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一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一手创造条件有序有力组织复工复产复业,洛带古镇于2月20日正式开放迎客来。

春光无限好,古镇美如画。古镇开放5天来,不少游客纷至沓来,截止2月24日13:20,累计接待游客12317人次。虽然如此,新冠疫情给景区商业经营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很多商家为“春节游”所准备的商品、物料等等几乎全部“泡汤”,损失较为严重。

疫情无情房东有爱。2月22日,洛带古镇景区管委会向全体房东发出“减免承租商家的房租”的惠商倡议行动,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商家复业兴业,全面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连日来,洛带古镇商铺房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通过登门看望、电话问候等形式,主动对接联系商家业主,表达通过减免房租等方式,帮助大家共度难关。据悉,目前,洛带镇国资性商铺一律实行阶段性免租;古镇已有21家房东主动减免了房租,其他房东也正积极对接商家进行友好协商;华侨城也积极行动制定减免方案。

“有困难,大家一起扛。”好房东田光才、田国章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时间响应景管委的倡议,主动为承租商家减免了两个月的房租。林娜好房东表示,她将积极联络其他房东既要减免铺面租金,还要积极帮助商家通过朋友圈等做宣传,扎实帮助他们早日度过难关。

“真的太感谢政府和房东们关键时刻的倾力支持了!”李长清三大炮洛带古镇店店长曾乾卫听说房东要减免租金十分高兴,他动情地说,我们全体商家有信心在政府和房东的帮助下,迎难而上、好好经营,共同开创洛带古镇美好的明天。

政府温情引导,房东暖心支持,商家欢天喜地、信心满满......洛带古镇,好一幅上下齐心战“疫”大行动的美丽画卷正舒展开来!

加油,大美古镇!点赞,洛带好房东!


推荐阅读:十大运动app推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