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爱成都、迎大运”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垃圾分类建设宜居生活社区

2020年8月21日,龙泉街道百工堰社区党委,辖区小区党支部,以及社会组织、群众志愿者共计40名,为构建以社区发展治理生态价值观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推行垃圾分类要靠培养居民群众环保意识开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不做袖手旁观之人,倡导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践行者”。

•践行“城市的核心是人”的价值取向

•加强创新社区发展治理的科学方法,逐步完善实现路径

•深化党建引领,基层干部的先锋引导居民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完善百工堰社区“三美”构建

通过本次联动,联动多方共商共建共治,健全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机构及社会组织多方协商机制,积极动员驻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鼓励引导实现活动共联、美好生活共享。深入推进“大联动·微治理”,规范社区邻里互助服务中心建设,实行社区民警实岗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日常管理水平,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乡镇)。鼓励邻里互助志愿服务,形成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守望相助、乐观包容的良好社区氛围。

党员基层干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抓好生活环境建设,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融入百工堰社区发展文化“聚力百工智慧 和谐互助共生”体系的搭建。


推荐阅读:河津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