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OTC转型浪潮下,药企如何驰骋“红海”并脱颖而出?

  面对OTC转型的浪潮,先声药业英太青通过线上线下多方联动产业端口,聚焦于户外风口,将全民健康户外运动理念从户外辐射到大众圈层,通过城市轻徒步公益活动引领全民共同参与户外运动,开启了OTC品牌户外营销新篇章,创造具有自身特色的OTC品牌商业价值。

  差异化“组合拳”打通零售“最后一公里”

  对于OTC药品来说,营销和品牌是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目前,消费者应用场景愈加多元化、碎片化和复杂化,OTC产品在零售终端的营销思路也发生转变。在新环境下,OTC品牌实力不仅取决于产品研发质量本身,更需要具备 “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思维,针对消费者不同场景采取多样化、全方位的品牌营销推广策略。由此不断深化消费者的认知与品牌的印记,拉近医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挖掘更具有市场价值的品牌特色。

  除了针对品牌的自身建设外,在实现品牌增量上,医药企业也要着眼于产业链终端的零售药店,利用其分布广泛、市场化程度高、服务灵活等优势,力求打通线上线下,实现双方联动,扩展OTC品牌声势。这种差异化的“组合拳”不仅能帮助医药企业打通OTC零售的“最后一公里”闭环,也有利于提升零售药店自身的销售,从而实现双向提升消费者的忠诚度,创造两者互利共赢的局面。

  城市轻徒步公益活动强势赋能品牌声量

  疫情过后,抗炎止痛类OTC药物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但在营销策略上,不少品牌出现同质化现象,在面对激烈的红海竞争下,难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品牌核心竞争力。今年,先声药业知名止痛品牌英太青直击运动、健康和疼痛,在业内率先打下英太青户外运动止痛OTC品牌的特色认知。


云图片

云图片


  5月21日,先声药业英太青联合海王星辰健康药房于在成都青龙湖举行“漫游青龙湖”2023英太青城市轻徒步公益活动。首站昆明的完美收官为活动打下良好的口碑基础,在活动报名人数以及现场参与人数上均有明显增长。未来其他城市徒步活动将会在全国陆续开展。


云图片


  先声药业零售事业部执行总监 徐仁祥


云图片


  四川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总经理 何仕蓉


云图片


  在“漫游青龙湖”城市轻徒步活动中,英太青贯洞察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运动习惯,贯通线上线下,提倡“走出家门就是户外”的“轻量级户外运动”概念,以轻徒步的形式打破大众对户外运动“高门槛”的假象认知,使得大众积极投入参与到活动中,力求让通过户外运动享受更痛快、更健康的生活。并且,活动结合“5·21”节日浪漫元素场景主题吸引了当日情侣为主的参与者,在品牌双方协同作用下,活动参与度以及宣传度上均实现了“1+1>2”的效果。


云图片

云图片


  与此同时,活动还设有飞盘,套圈等游戏,还有血压尿酸等检测、试吃和试饮等,通过多元化、低门槛、趣味性的内容环节,让大众卸下户外运动顾虑,提升大众对户外运动的体验感。城市轻徒步活动让参与者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强身健体,全方位放松身心,旨在让大众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户外运动这一健康生活方式,阐释英太青品牌“打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高度使命感,履行了医药企业守护全民健康的社会责任,并有效传递品牌温度,一度获得大众的喜爱。


云图片

云图片


  在整场活动中,英太青品牌针对用户在户外运动使用场景,强调产品成分优势,把消费者代入户外“沉浸式传播”的氛围中,为消费者传递产品清爽不粘腻、亲肤易吸收、无色无味以及不易敏不刺激等痛点优势,实现目标群体有效触达,从而提升品牌在市场竞争力。


云图片


  目前,药品零售行业将迎来下一个高速发展阶段,这要求医药企业的将目光聚焦在消费者上,通过多元端口的跨界融合,亦可提高医药企业在同行中的竞争地位。在这场OTC转型的浪潮中,先声药业英太青为业内提供品牌营销新模式,未来值得业界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