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加快推进“换道抢跑,五环同行”战略 川酒集团重龙灌装中心竣工投产

继在第106届全国糖酒会上发布“换道抢跑,五环同行”发展战略后,川酒集团锚定目标,不断稳步推进战略实施落地:在泸州自贸区总部基地打造中国白酒创新创业孵化产业园;“一城一品”湖北随州万福老窖上市发布;成功举办2023产品品鉴暨新品上市发布会……

2020年,为促进全省主要产酒市州白酒产业的快速发展,川酒集团推出了中国重点区域“一城一品”计划,旨在破解区域品牌的销售瓶颈、打造中国白酒品牌集群,引领“地方人喝地方酒”的消费新趋势。目前,“一城一品”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花结果:成都的二峨酒,甘孜州的雪域雄鹰酒,内江的重龍酒,达州的通川酒等,均在各自的市场崭露头角。

2023年2月1日,川酒集团重龙灌装中心竣工投产仪式在内江市成功举办,川酒集团“一城一品”区域名酒复兴计划发展再提速。内江市政协主席康俊,内江市委副书记、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内江市副市长毕胜,内江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俊伟,资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荣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勇,川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工程师杨官荣,川酒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平等与全国经销商、省市新闻媒体出席活动。

打造“甜城”城市名片,推动内江白酒产业升级

内江市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越、政通人和、开明开放、经济活跃,具有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白酒产业优势明显,酿酒历史悠久,始创于1980年代的资中重龍酒,曾在全国白酒销量排行中名列前茅。

2021年,在年度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川酒集团与内江市达成战略合作,政企携手打造“重龍”品牌,推动白酒产业集群发展,塑造高品质的“甜城”新名片。

随后,川酒集团正式发布重龍大曲酒、重龍喜宴酒、“城市名片酒”大千故里·浓香酒和大千故里·酱香酒四款重磅新品,受到市场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2022年,为贯彻落实内江本土第一品牌白酒的战略定位,加速生产基地的基础设施配备,加速产业发展,扩大产品对市场的影响力,川酒集团在内江投资建设了重龙白酒灌装中心,年产能达到1500吨,年产值约1亿元。在内江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重龙酒业灌装中心建设工程已全面竣工。

内江市委副书记、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表示,重龙灌装中心的竣工投产,对于内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内江市将继续深化与川酒集团的合作,进一步在资源整合、扩大储备、提高产量、培养人才等方面提供保障,通过品质和服务赋能重龍发展的新未来,让绵甜爽净的重龍白酒为甜城内江注入更多内涵。

推进“一城一品”计划,“五环同行”发展战略再提速

重龙灌装中心成功竣工投产,既是川酒集团推进“一城一品”区域名酒复兴计划的最新成果,也是川酒集团加速“换道抢跑,五环同行”战略实施的又一新的起点,标志着川酒集团正向着成为中国最大的白酒OEM定制商、中国最大的白酒供应链商的目标坚定迈进。

据悉,本次竣工投产的灌装中心是继川酒集团倾力打造宜宾叙府李庄、古蔺永乐、泸州自然香、邛崃宜府春四大基地之后,重磅打造的第五大灌装基地。同时,作为成品酒“1+2+N”品牌矩阵中的“N”,提速发展的“重龍”品牌,将成为川酒集团成品酒版块的又一新星。

2023年,川酒集团将继续秉承“一辈子认认真真做好一件事”的企业精神,在“换道抢跑,五环同行”发展战略的持续引领下,不断升级品牌文化表达、深化品牌运营,全力以赴抓生产,促发展,为白酒产业发展再谋新篇!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