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同心同德抗疫情,同心同行促发展——川酒集团组织职工开展系列团建活动

值川酒集团成立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抗击新冠疫情的必胜信心,进一步释放集团的品牌效应,更好地服务集团的第二个五年发展战略。9月14日-9月16日,川酒集团在线上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同心同德抗疫情,同心同行促发展”系列团建活动。

一、“同上一堂课”,领略中国白酒精髓及魅力

中国白酒产业是一个传统与创新结合的全竞争行业,几经多轮发展至今。为有效应对当前白酒行业发展新常态,在守正创新中实现集团可持续发展,9月14日,川酒集团在企业微信直播平台开展中国白酒知识专题培训。培训特邀川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工程师杨官荣担任讲师,围绕“如何正确认识中国白酒”进行分享,川酒集团各部门、子公司1679人参与讲座。

培训中,杨官荣总经理围绕中国白酒文化知识、中国白酒与国外蒸馏酒的区别、高品质白酒的核心要素、如何成就高品质白酒以及浓、酱、清香型白酒生产工艺六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四个小时的专业白酒“公开课”,为全体干部职工推开了一扇领略中国白酒精髓的大门。参会员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增强了自身对中国白酒的系统化认识,也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实操鉴别能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将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国酒文化。

二、“同品一杯酒”,讲好川酒品牌文化及故事

集团防疫不松懈、发展不止步。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创白酒故事,共享白酒文化,9月15日,集团线上组织近百名干部职工参与川酒集团“品牌故事荟”活动。本次活动以“讲好品牌故事,传递川酒美名”为主题,由集团班子成员担任评委,集团酒业板块和相关部门选派出23位推广大使参加比赛。

23位推广大使从品牌推介、品牌发展成果、品牌视角体系、企业文化等多个视角展示了集团的品牌矩阵,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川酒原酒、国酿、礼传(浓香)、叙府•臻酿、叙府蓝标、柔雅叙府事、叙府青花、赤渡、二峨、重龙、通川、云边藏秘等品牌故事和品牌文化,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集团各个产品的风采,博得了评委和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本次品牌故事荟活动在川酒集团成立五周年这个特别的时刻举行具有特殊的意义。五年来,川酒人狠抓谋篇布局,形成川酒“6+1”发展新格局;川酒人狠抓原酒整合,成为全国最大的原酒生产商和供应商;川酒人狠抓国优品牌,建立起包含19个品牌的国优矩阵。随着川酒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推进,集团持续贯彻“酿老百姓喝得起的纯粮好酒”企业宗旨和“一辈子认认真真做好一件事”发展理念,持续加强品牌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品牌文化内涵,以文化赋能,助推企业发展。

三、“同读好书籍”,以理论武装最强战斗力

困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集团上下万众一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理论优势转化为抗疫和发展中的强大力量,引导全集团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川酒集团党委组织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同读好书籍”活动。

本次“同读好书籍”活动阅读主要范围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文献、通用性管理及专业技艺类书籍。各部门、各子公司踊跃参与,广泛学习,集团共收集读书相关视频、读后感百余篇。

参与读书活动的员工表示,对于川酒人而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这一重要时刻,在即将踏入川酒集团下一个五年的重要阶段,以榜样为力量,汲取先进思想,争做筑牢新发展理念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为建设高质量白酒产业贡献力量。

川酒集团此次系列团建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增强了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共谋发展的产业自信、战略自信、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了干部职工走“换道抢跑、五环同心”差异化发展道路的决心。下一步,川酒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上酒业发展部署,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同做川酒人、同建川酒情、同筑川酒魂、同圆川酒梦,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华章,为川酒集团早日迈入中国酒业第一方阵、成为世界500强而不懈奋斗。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