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好消息!这个年龄段也可以免费坐公交了!

好消息!这个年龄段也可以免费坐公交了!

下载.jpg下载 (1).jpg

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出行工作,方便老年人出行,提高老年人公交出行的幸福感,近日按照成都市中心城区“5+1”区域老年人公共交通出行优待政策对新都区老年人公共交通出行优待政策进行了调整,从原来只对年满7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免费公交卡,扩大到新都区户籍或持有新都区居住证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也可以办理公共交通出行优待老年卡。

为保障这一便民、惠民、利民政策顺利落地,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对接蓉桂公交公司开展服务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有序开展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线上办理公共交通出行优待老年卡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知晓率。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村(社区)工作群等网络途径,开展此次公交卡新政策办理的宣传。切实提高辖区内群众对此优惠政策的知晓率,避免群众跑冤枉路。

二是注重培训,明确任务。基于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考虑到此政策针对人群年龄偏大,线上操作难度大,在斑竹园街道试点为辖区内有需求的群众进行代办服务,组织22个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协助居民线上进行业务办理,办理成功之后邮寄到家。

三是设置专岗,提升效率。斑竹园街道综合便民中心每周一上午、马家便民服务站每周二上午,蓉桂公交公司派遣专人设置专岗,集中处理辖区群众办理公交卡的需求,提升了工作效率,获得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