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从试点走向示范,江安标准化跑出“加速度”

      “再往左边移一点,大概有个10公分,就装在那里。你们安装的时候小心点,注意安全!”

       江安县七彩湖特种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魏森正在现场忙碌,一边指挥工人安装宣传展板,一边和记者攀谈了起来。“我们是江安县创建四川省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选定的示范点位,听说和我们一批的点位还有好几个。”魏森面带喜悦地说到。

e854f3909269a53e8e2e7a004d8e9bf

       自江安县启动“省级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来,紧紧围绕林竹、柑橘、高粱、生猪、早茶、水产“4+2”农业产业,运用标准化手段,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等工作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目前已完成了酿酒专用粮、早茶、林竹、生态果蔬、特色养殖、农业基础设施、美丽乡村等11大标准体系建设,收集和整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其中新制(修)订规范性技术文件共计40余项。江安县高位谋划、科学策划、精准施划,找准提升创建水平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提出分类分批打造示范点位,力争使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建设跑出“加速度”,推进省级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抓点示范、分批推进,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在全面摸底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围绕标杆引领、典型引路的工作重点,精心筛选了嘉果现代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江安县七彩湖特种水产养殖基地、柑橘大观园、江安县原生态李子专合社等10个不同类型的农业产业点位,作为标准化示范重点进行打造。研究制定《江安县创建四川省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2022年标准化示范点位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点位类型、创建内容、创建标准和具体要求。对照点位建设实施方案,着眼夯基础、提质量、保长效的创建思路,积极开展示范点位建设工作。

       “打造试点示范是我们产业发展的标杆、农业生产的榜样,让优秀试点引路可以充分发挥试点的示范作用,以一种有形的正能量推动农业产业的前进发展。”江安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江安县创建四川省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将强化指导,分类推进,确保标准落地,及时总结经验亮点,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创建模式,为全省乃至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工作提供样板和经验,不断提升农业标准化整体水平。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