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经济新闻网
您的位置: 四川经济新闻网首页 >> 资讯

金立高调复出:999元新机预售,仅1400人预约,情怀败给了现实!

金立高调复出:999元新机预售,仅1400人预购,情怀败给了现实

编辑按: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如今已经进入了一个高度成熟的阶段。这也意味着,未来的行业竞争依然十分激烈。从当年的贴牌机到如今自主研发、推出全球知名的自有品牌,国产手机厂商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当然,有成功者就有失败者,曾经的国产巨头,金立就是其中之一。

在不少人的眼中,金立手机就是自己的青春,就像如今的小米、魅族一样,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占有很大的分量。彼时,由刘德华代言的金立手机,几乎在国内刮起了一股狂潮。很多人的第一部手机,就是金立旗下的产品,这一点也不夸张,而是一个事实。

金立高调复出:999元新机预售,仅1400人预约,情怀败给了现实

不过,自从以小米为首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开始崛起后。类似金立这样的传统手机制造商,就陷入了经营困境。首先,我们要明白金立为什么会在智能手机发展的大潮中,被淘汰出局。第一个原因,金立早年并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所以的金立智能手机只不过是贴牌机而已。在国产智能手机高性价比的策略冲击下,毫无悬念的败北。

金立高调复出:999元新机预售,仅1400人预约,情怀败给了现实

其次,金立自身的发展策略就有问题,太过注重品牌营销而不重视技术研发。在不成熟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使用营销策略还可能会成功。但是,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不是看广告买手机了,他们对于智能手机的了解程度,远远超过很多人的想象。就连一向以营销见长的OV大厂,这两年都开始研发技术了,你说市场转变得有多快?

金立高调复出:999元新机预售,仅1400人预约,情怀败给了现实

金立的破产和重组,并不让人意外,这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对手比你强,你就要被淘汰。不过,很多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依然念念不忘,毕竟感情还是在的。前不久,金立高调复出的消息引来了不少的关注。金立官方发布了几款千元机型,其中包括M11系列、K3系列等。

金立高调复出:999元新机预售,仅1400人预约,情怀败给了现实

日前,金立旗下的K3系列,正式在某电商平台开启预售。不过,这款售价只有999元的手机,目前为止的预约人数只有1400多人。不少网友调侃道,这是情怀败给了现实,曾经怀念金立手机的那些用户,还不是都没有买吗?看到这款手机的配置,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人不买账了。

金立高调复出:999元新机预售,仅1400人预约,情怀败给了现实

从得到的信息来看,这款手机采用了联发科的芯片,名称为MTK6763。这是一款主打中低端的芯片,性能实在一般。此外,这款的屏幕尺寸为6.2英寸,而是分辨率仅为1520x720,也就是说这块手机的屏幕为720p级别的,实在是很没有诚意。

编辑观点:虽然金立手机高调复活,并且推出了几款千元机型。但是,在笔者看来,这一切对金立而言不过是杯水车薪。这些产品救活不了金立,因为如今的竞争对手们,已经不是金立可以正面抗衡的了。说了这么多,你觉得金立手机还有希望吗?

本文由远景智联原创出品,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谢谢合作!

推荐阅读:江门热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